close



  節能環保鍋爐的運行是一個非常重環保金爐要的環節,須要加強管理防止因運行人員操作失誤而處於被動局面,甚至會造成事故。鍋爐氣壓的變化是掌握鍋爐運行工況的重要參數。運行人員須要維持鍋爐氣壓的穩定性,迅速發現出現的變化,及時作出正確的調整,杜絕事故的發生,並能正確處理各種事故;在鍋爐安全運行的基礎上提高其運行的經濟性。這就要求鍋爐運行人員責任心強和具有較高的技術業務能力,對鍋爐的運行規律有充分的掌握,保障鍋爐的經濟安全運行。

  節能環保鍋爐的氣壓是保證蒸氣質量和鍋爐安全、經濟運行的重要參數,運行中必須維持在一定範圍內。蒸氣壓力過高,鍋爐各部件承受的內壓力增加,容易造成損壞或影響使用壽命。若氣壓過高而鍋爐的安全閥又不動作時,極易發生爆炸事故。既使氣壓升高引起安全閥動作,會使蒸氣從安全閥逸出,造成的熱損失較大,且影響安全閥的密閉性能。蒸氣壓力過低,會使輸出蒸氣焓值減少,氣耗量增加,經濟性降低。因此,中、低壓鍋爐一般要求鍋爐蒸氣壓力控制在額定氣壓的範圍內。氣壓變化的原因主要是鍋爐的蒸發量與用戶所需的蒸氣流量不相等。當蒸發量小於蒸氣流量時,氣壓下降;反之則上升;若兩者相等時,壓力保持不變。壓力的波動反映了鍋爐負荷與用戶熱負荷之間的平衡關系。

  節能環保鍋爐氣壓的調節主要是通過燃燒的調整來進行,一般我們是通過調整燃料量和送風量。當發現氣壓趨於上升時,就適度地減少燃料量和送風量,從而減弱燃燒,鍋爐環保金爐設備蒸發量也就減少了,蒸氣壓力可以維持不變;當氣壓趨於下降時,適量地增加燃料量和送風量,就能強化燃燒。從而鍋爐蒸發量增加,蒸氣壓力也可以維持不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環保金爐
    全站熱搜

    dsfgwee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