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調整鏈條時除按車架鏈條調整刻度調好外,還應用眼觀察前鍊條後齒盤與鏈條是否在同一直線上,因為車架或後輪叉若受過損傷。如果車架還是後輪叉受損變形後,再按其刻度調整鏈條,則會進入一個誤區,誤以為齒盤鏈條在同一直線上,其實直線性已被破壞,所以此項檢查非常重要(最好調整時取下鏈盒),如果發現問題應立刻校正,免除後患。

  (2)適時調整使摩托車鏈條的松緊度,一般保持在15MM~20MM為宜,經常檢查緩衝體軸承,並按時加注潤滑脂,因該軸承工作環境較惡劣,一旦失去潤滑,損壞的可能極大,軸承一旦損壞,則會引起後齒盤傾斜,輕則使齒盤鏈條側面磨損,重則易使鏈條脫落。

  (3)經常檢查後輪叉緩衝膠套與輪叉及輪叉軸的配合間隙,因該處要求後輪叉與車架的橫向間隙配合嚴謹,且上下運動靈活自如,只有這樣才能保證後輪叉與車架既能形成一體且又不影響後減震的減震效果。後輪叉與車架的連接是通過輪叉軸實現的,同時配有緩衝膠套,由於目前國產緩衝膠套產品質量還不是十分穩定,所以特別易出現松曠現像。該結合部位一旦出現松曠,摩托車起步或加速時後輪在鏈條的牽制下會產生位移,位移的大小由緩衝膠套損壞的程度而定。同時加減速時後輪有明顯的甩動感。這也是引起鏈條齒盤損壞的重要原因之一。應多鏈條加檢查和注意。

  (4)更換齒盤鏈條時一定要注鏈條意更換材料好工藝精的優質品(一般特約維修站配件比較正規),這樣能延長其使用壽命。切不可貪便宜而購不合格品,特別是齒盤不合格品,偏心失園的較多,一旦購得更換,便會發現鏈條忽緊忽松,後果難料。

  (5)定期清洗鏈條、齒盤,及時加注潤滑脂,加有雨雪天和泥濘道路,更應加強鏈條及齒盤的維護,只有這樣才能延長鏈條齒盤的使用壽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fgwee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