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鋁陽極氧化方面的問題很多,就好如說:陽極氧化的顏色可發色處理以有多少?陽極氧化,它與哪些因素有關呢?這些都是比較常見的問題,同時也是我們了解陽極氧化時必須要知曉的,否則就不能很好來了解陽極氧化這一方面。所以接下來,我們就來回答這兩個問題,以便讓大家知道怎樣來正確理解鋁陽極氧化。

1、。陽極氧化的顏色可以有多少?

陽極氧化的顏色有很多,一般來講主要有古銅、黑色、仿不鏽鋼、金色、草綠、紅色以及亞白等。

2、陽極氧化,它與哪些因素有關?

陽極氧化,一般來講它與以下這些方面有關,為:

(1)槽液溫度

槽液溫度如果過高的話,那麼就會使生成的氧化膜膜孔徑變大,從而使得封孔變得困難,進而使得成膜質量變差,膜的耐磨性下降。所以這時就要降低槽液的溫度,使之能夠有適宜的溫度,以免影響到成膜質量。一般來講,槽液溫度最佳為18℃—22℃。

(2)氧化電壓

主要是關系帶氧化膜孔徑的大小,在一定範圍內的高壓,則有利於生成均勻且致密的氧化膜。

(3)電流密度

一般電流密度控制在1。2—1。8A/dm2的範圍內,以免電流過高而燒傷鋁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fgwee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