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易碎裂、易劃傷、較重的缺點,讓蘋果放電鍍棄了最初的玻璃材質背板想法,轉投金屬鋁外殼工藝,結合前段時間官方發布出的後殼諜照,iPhone6毫無懸念的延續了全金屬鋁外殼設計,而且近期越來越多的廠商也都加入了金屬鋁外殼的陣營,至此不難發現,金屬機身會成為未來行業的大趨勢。

陽極處理 不過在目前所有應用到手機的金屬外殼材質中,iPhone的鋁陽極氧化無疑是最高端的。關於鋁陽極氧化,通俗點來講,就是給鋁合金的表面噴一層砂然後在鍍上一層致密氧化膜,以防止鋁合金進一步氧化,同時通過電解作用完成鋁合金的上色,達到保護外殼層與裝飾作用。

相比於不鏽鋼和鋁鎂合金,鋁陽極氧化的優勢鋁表面處理在於,陽極氧化著色穩定、強度高、輕薄、抗硬陽處理腐蝕性強、金屬質發色處理感更出色、耐污防指紋、導熱性好等。

現在HTC的兩代旗艦產品M7/M8都應用了鋁陽極氧化鋁工藝,質感大家也都看得到,相信隨著量產成本的降低和著色工藝的提升,未來鋁陽極氧化鋁工藝會被更多的手機應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fgwee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