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結構作為高層建築結構的一種形式,以其強度高、質量輕,並防火漆有良好的延伸性、抗震性和施工周期短等特點,在建築業中得到廣泛應用,尤其在超高層及大跨度建築等方面顯示出強大的生命力。

  截至1990年底,世界上高200米以上的100棟超高層建築中鋼結構占了79%。改革開放以來,隨著國際間技術交流與合作的加強,鋼結構應用技術在我國得到了蓬勃發展,高層和超高層建築迅速增長。據1995年的統計資料,我國建成的100幢超高層建築中鋼結構占37%,多數是近幾年興建的。防火漆

  隨著我國城市規模的發展,鋼結構在我國建築業的應用具有非常廣闊的前景。但由於鋼結構自身不燃,鋼結構的防火隔熱保護問題曾一度被人們忽視。根據國內外有關資料報道及有關機構的試驗和統計數字表明,鋼結構建築的耐火性能較磚石結構和鋼筋混凝土結構差。

  鋼材的機械強度隨溫度的升高而降低,在5000℃左右,其強度下降到40%~50%,鋼材的力學性能,諸如屈服點、抗壓強度、彈性模量以及荷載能力等都迅速下降,很快失去支撐能力,導致建築物垮塌。因此,對鋼結構進行保護勢在必行。鋼結構防火塗料刷塗或噴塗在鋼結構表面,起防火隔熱作用,防止鋼材在火災中迅速升溫而降低強度,避免鋼結構失去支撐能力而導致建築物垮塌。

  早在20世紀70年代,國外對鋼結構防火塗料的研究和應用就展開了積極的工作並取得了較好的成就,至今仍是方興未艾。上世紀80年代初,國外鋼結構防火塗料就進入中國市場,在工程上應用。從20世紀80年代初開始,我國也開始研制鋼結構防火塗料,至今已有許多優良品種廣泛應用於各行各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fgwee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