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全國各地哈爾濱經緯360度雙防火漆子星大廈、濟南奧體中心、北京央視新址附屬文化中心、上海膠州教師公寓、沈陽皇朝萬防火漆鑫大廈等相繼發生建築外保溫材料火災,造成嚴重人員傷亡和財產損失。建築易燃可燃外保溫材料已成為新的火災隱患,由此引發的火災已呈多發勢頭。

根據最近幾年全國高樓建築大火事件進行調查與分析,事實上這些火災的發生均與外牆保溫材料有關,這對於生產保溫材料的廠家來說是一種無形的市場壓力,如果不采用科技對目前易燃的保溫材料進行變革,廠家市場份額很難把握,而且一些承建著防火建築的建築商在蒙受巨大損失後,對外牆保溫材料的性能上要求更高。

《建設工程消防監督管理規定》第十三條、第十四條規定範圍以外設有外保溫材料的民用建築,全部納入抽查範圍。在新標准發布前,從嚴執行《民用建築外保溫系統及外牆裝飾防火暫行規定》第二條規定,民用建築外保溫材料采用燃燒性能為A級的材料。文件規定,審批同意的在建工程,如建築外保溫采用易燃、可燃材料的,應提請政府組織有關主管部門督促建設單位拆除易燃、可燃保溫材料;對已經審批同意但尚未開工的建設工程,建築外保溫采用易燃、可燃材料的,應督促建設單位更改設計、選用不燃材料,重新報審B級擠塑面臨叫停?防部門嚴格按照65號文件執行,是不是就預示著外牆保溫材料的標准將更新換代。

保溫棉具有防潮性能好,耐腐防蛀,不易燃燒,保溫隔熱,吸聲降噪等特點。可應用於賓館,飯店,ktv,房屋屋頂,內牆外牆,車輛,移動設備,冷庫工程,大型體育場,紡織廠等多個地方。保溫棉本身就是不燃材料,經國家建築防火材料監督檢驗中心檢測為A級材料,可耐650度以下高溫。保溫棉不僅防火,在冬季還可以使室內有明顯的舒適性,更能大大節約能源,是我們生活居住環境的重要組成部分。

外牆外保溫的防火不能顧此失彼,既不能只講究防火而放松對保溫效果的要求,也不能只要求保溫效果而忽視防火性能,更不能因為害怕火災的產生而不要節能。外牆保溫的防火問題是一個綜合性的問題,不能單單靠保溫材料的防火性能來防止火災的發生。應當將建築科學、材料科學、消防科學和環保科學四大學科有機結合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fgwee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