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年的男寶寶起名是父母非常關心的大事,蛇年男寶寶應該嬰兒命名怎樣起名字。在這裡提供了蛇年男寶寶起名的方法:
生肖屬蛇男寶寶的取名宜用之字
(一)“口”、“山”、“一”字首,因蛇喜歡在洞穴內有隱匿之所,並可棲息、冬眠,在洞穴鑽來鑽去,悠游自如。洞穴內是其江山。
(二)宜有“木”之部首,蛇命名亦喜歡上樹,有升格變成“龍”之意味。
(三)宜有“鄉”、“糸”、“衣”、“示”、“采”、“巾”等披彩衣的字首,可轉化為“龍”,有升格意味。
(四)適宜有“酉”、“醜”的字首,因蚰、支巳酉醜三合。有“酉”雞之意的字。
(5)喜有“馬”及“羊”字根的字,因地支巳午未為三會,有幫扶的力量。其字如:馬、許、騰、驛、駒、騫、驪、羊、群。
(6)適宜有蛇形之字根。
(7)適宜有“心”、“月”之字根,因為蛇喜食肉類,而“心”、“十”是心髒肉、上等肉之意。其字。
(8)改名適宜有“小”、“少”、“臣”、“士”、“夕”之字根,因蛇之別稱為“小龍”。
(9)適宜有“田”之字根,蛇喜歡在田間活動,公司命名田字有四個洞穴,亦有藏身之所的意思。

生肖屬蛇男寶寶取名的不宜用之字
(一)忌有“亥”豬的字根,因為地支巳與亥對衝,即蛇與豬衝。
(二)忌有“虎”部字首,因為“虎”與“蛇”相刑害。古雲:“蛇遇猛虎似刀戳”,蓋地支巳與寅相刑也;“山”之字根亦有虎之意味。
(三)忌有“日”之字根,因為蛇怕太陽太熱,烤焦其身。蛇大都是在洞穴、樹蔭下活動,鮮少暴曬日光下。
(四)忌有“草”之字根,俗稱“打草驚蛇”,而蛇如在草叢中活動,雖有游走的空間,但也容易被人發現,還要遭受到風霜雨打,稍覺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fgwee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