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宣漢縣總工會以實施《勞動合同法》和《職業病防治法公所健保》等法規為抓手,保障職工身心健康為目標,把職業病集體合同的簽訂、推進職業病防治、促進勞動者健康作為工會工作的頭等大事來抓,有效控制和消除了職業病危害,職業病集體合同簽訂率達95%以上。
  
  為防治職業病危害,保護勞動者健康。一是縣總工會成立了職業工會以工會主要領導任組長的防治職業病危害、促進勞動者健康保護工作領導小組,層層建立組織機構,簽定責任書,將職業病防治納入年度綜合目標考核的一項主要內容之一。二是各職能部門通力協作,建立聯席會議和執法檢工會健保查機制,發現職業病苗頭及時防控整治並進行專項督查。

設置了職業衛生管理機構98個、配備專工會勞保兼職人員150人,健康監督管理人員250人。三是安全教育同行,在對企業進行職業病防治工作專項檢查中對企業員工同步進行防治職業病宣傳教育。四是開展職業病防治與開展“安康杯”勞動競賽活動和推行“一法三卡”工作相結合,保證勞動者的知情權。五是落實制度建立職工定期體檢健康檔案,加強勞保用品發放使用,嚴格執行安全生產操作規程的勞動環境建設。確保廣大勞動者身心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fgwee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