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根據出生日期計算生辰八字:

  根據寶寶出生姓名算命的年、月、日、時,通過計算可以得到生辰八字。例如寶寶為2010年3月25日0時0分出生,也就是農歷庚寅年二月初十子時。可以計算出生辰八字為:庚寅 己卯 甲戌甲子。如果你實在無法學會怎麼計算,也可以通算命過免費的生辰五行查詢軟件來查詢。

  二、根據生辰八字推算五行:

  生辰八字中的天干地支分別對應五行中的五個元素,如天干的甲、乙和算命免費地支的寅、卯屬性為木,天干中的丙、丁和地支中的巳、午屬性為火等。

  根據這個規免費算命律,可以推算出寶寶的五行為:金木 土木 木土 木水(庚寅 己卯 甲戌 甲子)。查看天干地支五行對照表。

  三、根據生辰八字分析五行喜忌:

  一般來說,生辰八字中所含的金、木、水、火、土的數量,某一個屬性有兩個相同的,就是適中的,多於兩個為“旺”,少於兩個為“弱”,沒有的為缺。缺和弱的需要補足,過旺過強則需要抑制。

  通過分析這個寶寶的八字五行:金木 土木 木土 木水(4木, 0火, 2土, 1金, 1水),可以明顯看出:五行木旺、缺火。因此可以判斷出這個寶寶的八字喜“火”,起名最好在數理上補火或生火之格,也可以用五行屬性為“火”的字。

  四、根據五行喜忌尋找適用的字為寶寶起名:

  接下來就是根據數理平衡的關系,尋找筆畫數合適的,屬性符合五行喜忌的起名用字。

  生辰八字五行起名時用字如何講究

  通過以上生辰八字五行起名步驟後,在整個生辰八字起名過程都要堅持以四柱八字喜用神為主的原則,在選用具體字,堅持用“金”,就是帶“金”字旁;用“木”字,就必須帶“木”字旁;用“水”字,就必須 帶“水”字旁、“雨”字旁;用“火”字,就帶“火”字旁、“日”字旁;用“土”字就帶“土”字旁、“山”字旁、“玉八字算命”字旁;不用字的筆畫數來分金、木、 水、火、土。另外,有些禁忌用字是各位給寶寶起名的家長需要注意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姓名算命
    全站熱搜

    dsfgwee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