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盤是集裝、堆放、搬運和運輸貨物的水平平台, 被稱作活動的地面、移動的貨台。以塑料托盤為主,它是物流產業中最不起眼,卻又無處不在的工具。盡管只有一平方米見方大小, 卻可以移動整個地球。

  托盤一般用木材、金屬、纖維板、塑料等材料制作,目前尤以塑膠棧板為發展趨勢。 2009 年 3 月 10 日, 國務院公布了《物流業調整和振興規劃 》, 為物流業的發展提供了強大的發展動力.而塑料托盤作為依托物流業發展的一個關鍵產品,也迎來了其發展的大時代。

  近年來, 隨著國內環境保護呼聲越來越高, 再加上歐、美、日等國家和地區對進口產品木質包裝 ( 包括木制托盤 ) 近乎苛刻的檢驗檢疫要求, 在很大程度上越來越限制木托盤的使用。而塑膠棧板以其耐磨 、耐腐蝕 、重量輕 、可完全回收等優良特性,發展前景越發看好,甚至被業內譽為最優良的托盤品種。有專家表示如果按發達國家塑料托盤占托盤總量比例40%的一半計算, 國內塑料托盤的需求量在未來將達到至少400萬個。

  就國內目前的塑料托盤生產能力而言,5 至 10 年後才有望達到400萬這個數字 。 再考慮塑料托盤的更新與發展增長, 如果按全國每年新增 2500萬個托盤, 其中10%為塑料托盤計算, 也就是又將增加 250 萬個塑料托盤。 按每個塑料托盤的平均價格 為400 元粗粗一算, 僅塑料托盤一種產品, 每年產值就超過10億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塑膠棧板
    全站熱搜

    dsfgwee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