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筋混凝土橋梁裂縫形成因素很多,影響因素也是多方面的,需要在設計和施工過程中高度重視,及時對橋梁狀況作出判斷、並及時進行橋梁加固、維修、改造等工程處理,裂縫灌注確保橋梁安全運用。

  1、由鋼筋混凝土橋梁在常規靜、動荷載作用下產生的裂縫稱之為荷載裂縫。它主要是因為設計計算不合理,鋼筋設置偏少或布置錯誤,施工時擅自更改結構施工順序,結構補強改變結構受力模式。導致使用時車輛超載形成的裂縫。

  2、大家都知道混凝土具有熱漲冷縮性質,當外部環境或者結構內部溫度發生變化,混凝土講發生變形,若變形遭到擠壓,則在結構內將產生應力,當應力超過混凝土抗拉極限時候就產生溫度裂縫。

  3、在實際工程中,混凝土因收縮所引起的裂縫是最為常見的,在混凝土收縮種類中,塑性收縮和縮水收縮是發生混凝土體積變形的主要原因。

  4、由於基礎豎向不均沉降或水平方向位移,使結構中產生附加應力,超出混凝土結構的抗拉能力,導致解耦股開裂形成的沉降裂縫。

  5、由混凝土質量較差或保護層厚度不足,混凝土保護層受二氧化碳的侵蝕碳化引起鋼筋表面氧化膜破壞,鋼筋腐蝕引起的體積變大對周圍混凝土產生膨脹應力,導致保護層混凝土開裂,並有鏽跡滲透到混凝土表面引起的腐蝕裂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裂縫灌注
    全站熱搜

    dsfgwee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