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膠可分別為天然橡膠及合成橡膠兩大類:

  1。天橡膠迫緊零件然橡膠:由橡膠樹干切割口,收集所流出的膠漿,經過去雜質、凝固、煙熏、干燥等加工程序,而形成的生膠料。

  2。合成橡膠:由石化工業所產生的副產品,依不同需求,合成不同物性的生膠料。常用的如:SBR、NBR、EPDM、BR、IIR、CR、Q、FKM等。但因合成方式的差異,同類膠料可分出數種不同的生膠,又經由配方的設定,任何類型膠料,均可變化成千百種符合制品需求的生膠料。

  天然橡膠來自熱帶和亞熱帶的橡膠樹。由於橡膠在工業、農業、國防領域中有重要作用,因此它是重要的戰略物資,這促使缺乏橡膠資源的國家率先研究開發合成橡膠。

  橡膠的成型:

  生膠分子結構為不飽和長鍵的彈性體,所以成型的要件中,需有適當的藥品添加物及外在環境因素(如時間、溫度、壓力等) ,將其不飽和鍵破壞,再重新結合為飽和鍵,並以真空輔助,將內含的空氣完全逼出。如此,才可令成型的橡膠,發揮其應有的特性。若其成型過程有任何缺失(如配方錯誤、時間不足、溫度失當等),則可造成物性流失,多余藥物釋出,變形,老化加速,種種嚴重不良現像產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橡膠迫緊零件
    全站熱搜

    dsfgwee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