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合坐月子家居環境包括適宜的溫濕度汐止月子餐、自然通風、便利的洗漱設施等等,各個方面各有講究。那麼坐月子家居環境的重要性有多大?是否值得花費人力、物力去為產婦媽媽打造適宜的坐月子的家居環境。下面由帶各位媽友一起看看坐月子家居環境的重要性。

  不少媽媽在坐月子的時候會特別不順心、不舒適。不是感冒就是頭暈,看見家裡亂七八糟也很心煩,最後導致月子裡恢復效果很差。 其實,坐月子的環境與能否吃好、睡好、媽媽寶寶身體健康有著密切的關系。如果媽媽和寶寶的房間雜亂無章、空氣污濁、喧囂吵鬧,就會使媽媽的身心健康受到很大影響。心情受到影響就不可能睡好、吃好,如果環境糟到身體都受到影響的話,就很不值得了。

  那麼怎麼打造適合坐月子的家居環境呢?

  1、清潔衛生。產婦月子裡大多數的時間是在居室內度過,所以室內物品擺放要整齊,並保持環境的清潔衛生,衛生間的衛生更為重要。

  2、室內溫度度和濕度要適宜。產婦的體力和抵抗力都比較低,所以月子裡的居住環境對產婦的身體恢復有很大影響。比較適宜的溫度應在22℃~24℃;濕度應在50%~60%。

  3、居室的空氣要清新。保持女性坐月子的居室空氣清新,每天要通風兩次,每次通風不少於20分鐘。

  4、月子期間要減少親戚朋友探視。產婦“坐月?”的居室空間有限,休養需要安靜的環境,很多朋友入室探望,一則會影響產婦和寶寶月子餐推薦的休息,二則外來的人會帶進來很多病菌,容易使產婦和寶寶感染疾病。所以,最佳的探視時間應該在滿月以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fgwee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