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有不少富足、追求品位的上海人家,依藤編家具然在喜歡古典風範的柚木家具。

  真正的品質柚木家具,應以傳承的思想延續工藝的精髓,後人只能在前人的基礎上不斷豐富家具的形式,不斷完善工藝上的做工,而非徹底顛覆。真正好的柚木家具,雖是法式的歐派風格,可並沒有摒棄古典家具的傳統工藝。舉一個簡單的例子,市面上有些家具的抽屜,采用新型道軌,拉開後會自動收回,非常方便。顧客看到如此新意的設計,忍不住想趕個“潮流”。實際上,這種道軌的設計並不適合柚木家具。因為這種導軌在柚木家具設計中使實木家具用了新型的合成材料和工藝。在使用年限上周期比較短,很難保證抽屜在使用一年後不出現問題,這給顧客反而造成不便。因為買高檔的柚木家具使用周期起碼也不能少於30年吧!

  柚木家具的珍貴除了選材是關鍵之外,最難還難在匠工們精湛的手藝上。一個戶外家具好的雕工,一個好的木工,至少要有十幾年以上的實踐經驗,才能將技的精湛和藝的美感發揮出來。制作古典家具,就像釀造一杯陳酒一樣,只有經過時間的積澱和歲月的洗刷,方能將此種傳統的美傳遞給大眾。現代人缺乏耐心,能夠靜下心來學習手藝的藝徒們越來越少,使之這種人工制造的傳統技藝慢慢失傳。

  由此看來,一件精美優質的柚木家具將隨著資源的緊缺和未來從業人員的減少而日趨稀缺。在通貨膨脹,物價飛漲的今天,選擇一件兼具使景觀資材用價值和欣賞價值,同時又具有保值、增值的柚木家具,是多麼有必要。

  目前在柚木家具市場中,英國奢侈品牌STVILLA塞特維那無疑是全球頂級家具品牌。塞特維那家具總部設在倫敦,擁有柚木原產地印度尼西亞工廠,大量使用70年以上的老柚木作為原材料,並且堅持以自然干燥的木材來生產家具,以保證每一件柚木家具的充足的油性得到自然發揮。傳統的榫卯工藝和精美的全手工雕花,給塞特維那家具帶來了藝術品一樣的收藏價值和升值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fgwee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