彈簧材料的選擇,應根據彈簧承受載荷的性質、應力狀態、應力大小、工作溫度、環境介質、使用壽命、對導電導磁的要求、工藝性能、材料來源和價格等因素確定。在確定材料截面形狀和尺寸時,應當優先選用國家標准和部頒標准所規定的系列尺寸,盡量避免選用非標准系列規格的材料。

  中、小型壓縮彈簧,特別是螺旋拉伸彈簧,應當優先用經過強化處理的鋼絲,鉛浴等溫冷拔鋼絲和油淬火回火鋼絲,具有較高的強度和良好表面質量,疲勞性能高於普通淬火回火鋼絲,加工簡單,工藝性好,質量穩定。

  拉伸彈簧的制造工藝

  彈簧的制造工藝有多種多樣,但其主要的成形寸:藝主要有兩種,冷成形和熱成形。

  在彈簧冷成形工藝中,彈簧的制作主要采用油淬火回火材料、鉛浴韌化熱處理彈簧線材、冷拔強化線材等,采用這類材料制造彈簧的工藝過程中一般不需要專門的熱處理而只需要進行去應力退火,彈簧的設計工作應力與所采用的材料性能相關。彈簧冷成形工藝一般適合於線徑較小的、或形狀較為複雜的異形彈簧,如線徑小於15mm,各種卡、拉、扭彈簧、中凸、中凹、弧形彈簧等。冷成形工藝特點是:廠藝流程簡單,避免了再次熱處理的變形、脫碳等情況發生。

  在彈簧熱成形工藝中,彈簧的制作主要采用熱軋材料、退火材料、退火冷拔材料等,采用這類材料制造彈簧需要加熱淬火和回火熱處理,彈簧的設計工作應力與所選材料及熱處理工藝相關。彈簧熱成形工藝一般適合於線徑較大的、或形狀較為簡單的彈簧,如線徑大於6mm的各種圓柱或錐形彈簧。熱成形工藝特點是產品的增值效應較大,可以生產線徑較大的彈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彈簧
    全站熱搜

    dsfgwee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