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所有閥門鑄件鍛造傍邊,刀型閘閥的鍛造技術含量是對比高的,對鍛造技術的請求是非常嚴厲的。稍有松懈就會造成作廢率增加,產品質量不過關。

  刀閘閥鑄件,資料為HT250,鑄件分量為30KG,概括尺度為520ui大壁厚78mm,最小壁厚10mm,鑄件構造及尺度見圖1.閥門作業時,氣動閥閘板在寬度方向上經過盤根與閥體合作以起到密封作用。為確保閥體封閉時的密封請求,圖紙請求內腔322mm公役為(0,1.5mm),相當於EN ISO8062CT7級。鑄件選用樹脂砂手藝外型、熱芯盒制芯及3T中頻熔爐煉技術出產。鑄件精加工後用三坐標檢查內腔尺度。

  因為內腔尺度公役等級高,鑄件內腔尺度及簡單超差,尺度超差有兩種成果:1、內腔尺度小於公役,裝置時閘板無法裝置到位,閥體直接作廢2、內腔尺度大於上公役,氣動閥裝置時閥瓣對比簡單裝置,但閥體密封性水壓測試時,壓力上升到12bar時,閥體走漏,不能滿意密封性檢查請求。

  選用平作力澆和激冷覆膜砂制芯技術,縮短鑄件澆築時刻,平衡鑄件冷卻時溫度場散布。為此技術上將內澆口從原厚度78mm部位移到薄壁10mm處:內腔芯選用北京某公司出產的激冷高強度低發氣覆膜砂,這種砂具有較好的激冷性能,能在必定程度上起到代替冷鐵的作用。使用該種覆膜砂可防止鑄件縮松或晶粒粗大景象,提高鑄件質量和成品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氣動閥
    全站熱搜

    dsfgwee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