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適合旅游用的望遠鏡的條件

  1。 望遠鏡體積小,重量輕

  旅游用望遠鏡,是需要一直攜帶在身邊,所以體積小和重量輕非常重要。除非專業的愛好者,需要選擇大口徑,大尺寸的望遠鏡外,一般的旅游者都應該選擇小體積,輕重量的望遠鏡。

  2。 視野一定要盡量寬闊

  雙筒望遠鏡,體積小,重量輕,必然望遠鏡的口徑就會小(望遠鏡的口徑大小,直接決定了望遠鏡的體積大小和重量)。而一般口徑小,如果望遠鏡設計不是很巧妙,這種小巧袖珍的望遠鏡,視野就會很小。望遠鏡視野太小的話,在旅游觀景的範圍就窄,用起來非常不舒服,並且看不到全景。旅游用的望遠鏡是需要盡可能看到全景的。

  3。 清晰度盡量高

  除外旅游,就是看美景。顯微鏡如果望遠鏡的清晰度不高,美景也變成醜景了。一款清晰度不高的望遠鏡,在旅游的時候還不如不帶。

  另外一點,旅游用的望遠鏡口徑都很小,對望遠鏡有一點了解的人都知道,望遠鏡的口徑大小直接影響通光率和亮度。所以口徑小的望遠鏡,必須要要求非常好的鏡片和鍍膜,否則效果不能達到要求。

  二。 旅游用的望遠鏡應該選擇什麼規格的呢

  望遠鏡有兩個重要指標,一個是放大倍數,一個是口徑。

  1。 千萬不要追求大倍率

  在放大倍數,旅游望遠鏡寧選小的,也不選大倍率的。原因是,望遠鏡倍率越大,越容易抖。從理論上來說,倍數超過10倍的,就應該使用三角架。另外一點,比如7倍,8倍,10倍的望遠鏡,從看遠處的目標來說,基本感覺大小差不多。

  一般人有一個誤區,倍數越大,看得越遠。其實望遠鏡能否看得遠,最為主要的是取決於望遠鏡的清晰度。倍率再高,清晰度不行,也沒有。

  所有旅游用的望遠鏡,建議選擇7-10倍這個範圍,最好選擇7-8倍的。更易把持。

  2。 口徑建議25-32MM

  剛才說了,口徑越大,望遠鏡體積重量就越大。但是同樣,望遠鏡口徑大,理論上對同一品牌同一款式的望遠鏡來說,清晰度也會更高,亮度也會更亮。但是不是絕對的。

  3。 重量建議選擇450克以下的

  大約這個重量以下的望遠鏡,拿在首重,你基本上不會感覺到它比較沉放大鏡

  4。 體積建議選擇手掌以下大小的

  這樣一個體積拿在手中才合適

  5。 在自己能夠接受的體積和大小的情況下,務必選擇視野最大的

  在選擇視野的時候,一定注意,不同款式的望遠鏡,即使同樣口徑,同樣倍率,其視野相差非常的遠。視野廠家有標稱,但是僅僅做參考。廠家的數據一般是指1000米處的視野寬度,作為小巧迷你望遠鏡,如果視野能夠達到120米,就非常好了。如果能夠達到130米,那就是超天文望遠鏡好。因為這個120米的指標很多超大望遠鏡比如50MM口徑的望遠鏡都達不到。

  三。 旅游用的望遠鏡到底應該選那些款式

  基本上所有的品牌都是有這種適合旅游大小要求和重量的望遠鏡,但是不是每個品牌的都適合,真正適合旅游用的望遠鏡實際上並不多。

  1。 超輕重量的迷你望遠鏡

  這類望遠鏡的重量一般在250克以內,口徑在20-25MM,都采用屋脊式結構。機身一般可以完全折疊。

  機身長度大約120mm,寬度110毫米,折疊後寬度可以再70MM左右。這是一種非常常見的迷你便攜望遠鏡,倍率一般8-10倍。

  這種超小的望遠鏡最大問題:

  1。 大部分視野非常小,有一種通過天井看世界的感覺。

  2。 因為20-25MM口徑,所以口徑非常小,必須要求望遠鏡的鏡片和鍍膜質量。

  從清晰度和視野來說下面兩款還能滿足要求,另外的比如尼康 閱野 10X25,清晰度太差,視野太小,無法滿足要金相顯微鏡

  其實包括下面兩個頂級的小望遠鏡,在作為旅游用來說,視野都太小了。1000米處視野都不超過100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fgwee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