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水工程分類:

  按建(構)築物結構台北防水工程作法分類

  1。1 結構自防水又稱軀體防水,是依靠建(構)築物結構(底板、牆體、樓頂板等)材料自身的密實性以及采取坡度、伸縮縫等構造措施和輔以嵌縫膏,埋設止水帶或止水環等,起到結構構件自身防水的作用。

  1。2 采用不同材料的防水層防水即在建(構)築物結構的迎水面以及接縫處,使用不同防水材料作成防水層,以達到防水的台北防漏目的。其中按所用的不同防水材料又可分為剛性防水材料(如塗抹防水砂漿、澆築摻有外加劑的細石混凝土或預應力混凝土等)、和柔性防水材料(如鋪設不同檔次的防水卷材,塗刷各種防水塗料等)。結構自防水和剛性材料防水均屬於剛性防水;用各種卷材、塗料所做的防水層均屬於柔性防水。

  2。 按建(構)築物工程部位分類按建(構)築物工程部位分類可劃分為:地下 防水、屋面防水、室內廁浴間防水、外牆板台北防水縫防水以及特殊建(構)築物和部位)如台北防漏工程水池、水塔、室內游泳池、噴水池、四季廳、室內花園等)防水。

  3。 按材料品種分類

  1。1 卷材防水:包括瀝青防水卷材、高聚物改性瀝青防水卷材、合成高分子防水卷材等。

  1。2 塗膜防水:包括瀝青基防水塗料、高聚物改性瀝青防水塗料、合成高分子防水塗料等。

  1。3 密封材料防水:改性瀝青密封材料、合成高分子密封材料等。

  1。4 混凝土防水:包括普通防水混凝土、補償收縮防水混凝土、預應力防水混凝土、摻外加劑防水混凝土以及鋼纖維或塑料纖台北抓漏工程維防水混凝土等。

  1。5 砂漿防水:包括水泥砂漿(剛性多層抹面)、摻外加劑水泥砂漿以及聚合物水泥砂漿等。

  1。6 其它:包括各類粉狀憎水材料,如建築拒水粉、復合建築防水粉等;還有各類滲透劑的防水材料。

  防水工程質量建築防水工程整體質量的要求是:不滲不漏,保證排水暢通,使建築物具有良好的防水和使用功能。建築防水工程的質量優虐優劣與防水材料、防水設計、防水施工以及維修管理等密切相關,因此必須高度重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fgwee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