噴砂機是現代效率最高,投資較少的一種高性價比的鑄造清理設噴砂機備,噴砂機通常用於,易腐蝕材料或工件的表面除鏽、去鏽,和非生鏽金屬的去氧化皮處理。在日常工作中,噴砂機操作規程直接關系著能否安全生產。
  噴砂機安全操作規程:
  1、噴砂機的儲氣罐、壓力表、安全閥要定期校驗。儲氣罐兩周排放一次灰塵,砂罐裡的過濾器每月檢查一次。
  2、檢查噴砂機通風管及噴砂機門是否密封。工作前五分鐘,須開動通風除塵設備,通風除塵設備失效時,禁止噴砂機工作。
  3、工作前必須穿戴好防護用品,不准赤裸膀臂操作噴砂機。
  4、噴砂機壓縮空氣閥要緩慢打開,氣壓不准超過0。8MPa。
  5、噴砂粒度應與工作要求相適應,一般在十至二十號之間適用,砂子應保持干燥。
  6、噴砂噴砂機機工作時,禁止無關人員接近。清掃和調整運轉部位時,應停機進行。
  7、不准用噴砂機壓縮空氣吹身上灰塵。
  8、工作完後,噴砂機通風除塵設備應繼續運轉五分鐘再關閉,以排出室內灰塵,保持場地清潔。
  9、發生人身、設備事故,應保持現場,並報告有關部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fgwee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