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正門東側的廣場上以及人行道上坐著一排算命先生,粗略八字算命一數,竟有10多人,個個“占道經營”。他們面前或是一張紅布太極八卦圖,或是一張報紙,擺一溜小紙板做的“簽卦”……只要看到有游客從寺廟裡出來,便會有人出言相邀。

  在廣場的一掛攤前稍作停留,目光一掃算命先生,立即有一穿紅色衣服的中年婦女起身相邀,周易算卦看姻緣、禍福,看手相20元錢,抽簽10元錢、抽觀音貼2元錢,你來試試,不准不要錢……借口嫌她太年輕,她便喊來一位白須老者,稱是她師傅,算得特別准。旁邊一位老太婆也慫恿:“找他算,你肯定不會吃虧,算的可准了。”又有幾位閑雜人圍了上來,聲稱他們均在老先生那兒算過命,真的能逢凶化吉。隨後見不願意算卦,這些人又分散開來,等再有人詢問時再上前忽悠。

  據劉先生介紹,常年在這兒擺攤的算命先生不少,最多時有30多個,這些算卦者打著周易的幌子騙人錢財,執法部門一來檢查他們就打游擊,即使算卦的道具被執法人員沒收他們也無所謂,反正做的是無本買賣。劉先生告訴,這些算命先生的招數就是察顏觀色,一哄二嚇三奉承,下的是天羅地網,說什麼都是模棱兩可,如果你不點頭不開口,說對說錯讓他一個人說,他就得慌。如果你一開口,他就把你引入他們套路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fgwee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