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杜甫的《前出塞》講的是冷兵器時代的武器運用和戰術原姓名算命則,但這兩句詩表達的軍事思想如果替換到現代化戰爭條件下,也是管用的,它體現的是精確打擊和遠程攻擊的戰略戰術,是現代軍隊作戰中的一個重要技術元素。

  三國時候的算命先生朱建平,在坊間很有名氣,當時算命還是將軍職位的曹丕問他,看他曹丕能活多大年紀。每個人對於自己的壽命,都會有一個樂觀的預期,於是,朱建平給客戶提供了一個樂觀的預期:“將軍能活到八十歲。”

  老謀深算的朱建平,又給這個盲目樂觀算命免費的預期設置了一個謹慎的風險評估:“不過四十歲時,會有些小毛病,一定要謹慎呵護好自己的身體。”這話也在情理之中,人到中年總會有些身體上的毛病,萬一因為這個掛掉了,別怪我沒打招呼。

  曹丕一直念叨著這個預期,在他四十歲那一年(226年),病重不起,曹丕沒有去懷疑預期的權威性,卻在為這個預期的失效找理論依據免費算命。不愧是詩人,曹丕馬上找到了解釋:朱先生所謂80歲的預期八字算命,原來是把一天掰成日夜兩個部分來計算,一年掰成兩年來算,壽命被注水一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fgwee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