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是生活中常見的食物,常常會聽到人們說“撿了麻油芝麻,丟了西瓜”。其實芝麻雖小,但是卻有很多的功效哦!你們芝麻的功效都有哪些嗎,生活中黑芝麻的功效和白芝麻的功效有什麼不同的呢?下面就一起來看看芝麻的功效與作用都有哪些吧!

芝麻是我國三大油料作物之一,產量居世界第二位,而芝麻油產量居世界第一位苦茶油。芝麻除榨油以外,還是生產糖果糕點、人造乳酪等的原料。

芝麻油是一種普遍受到消費者歡迎的食油,它不僅具有濃郁的香氣,而且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用這種油去油炸食品,質地酥松,脆香味美,能使食品長時間保持不回軟,用芝麻油調拌涼菜,色澤金黃,香氣誘人,食之可口,營養豐富。芝麻油的耐藏性較其他植物油強。

芝麻油的功效:

芝麻油中含有大量的脂肪和蛋白質,還有糖類、維生素A、維生素E、卵磷脂、鈣、鐵、鉻等營養成分。可以做成各種美味的食品。一般人均可食用。補肝腎,益精血,潤腸燥。用於頭暈眼花,耳鳴耳聾,須發早白,病後脫發,腸燥便秘。

芝麻油的作用:

1。降血糖作用:種子提取物給大鼠口服,可降低血糖,增加肝髒及肌肉中糖元的含量,但大劑量則降低糖元含量。

2。促腎上腺作用:黑芝麻0。2ml/100g體重喂飼大鼠,可增加腎上腺中抗壞血酸及膽固醇含量。

3。抗炎作用:滅菌的芝麻油塗布皮膚粘膜,有減輕刺激,促進炎症恢復等作用。

4。致瀉作用:種子有致瀉作用。

5。對心血管作用:黑芝麻中的亞油酸可使血中膽固醇含量降低,有防治冠狀動脈硬化的作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fgwee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